Google Glass當心了!SONY眼鏡看起來更像眼鏡~

Google Glass要當心了,最新公布的一項專利申請顯示出索尼的頭戴式眼鏡的研發進展相當順利。這項專利的申請時間為2012年11月14日,從中可以看出索尼的眼鏡已經接近實用模型。跟Google的頭戴式顯示裝置不一樣的是,索尼的眼鏡是雙眼均配置有資訊顯示裝置。 據36氪網報導,索尼在2012年夏時也曾有過類似的專利申請,裡面的裝置樣子看起來像是某部科幻電影的未來主義設備。設備有兩個鏡片,每一塊鏡片均可充當顯示器。上面還有攝像頭、電池組以及其他部件。當然,這些都是概念。 而最近的這次專利則是更實用的頭戴式顯示裝置眼鏡。該裝置以傳統眼鏡框為依托,形狀類似於Google Glass。彈出式顯示裝置位於鏡片後面,眼鏡臂上還安裝有耳塞。專利並未透露顯示內容資訊,但是裡面提到是2D界面的。螢幕可進行幾公釐的移動調整。 索尼有著悠久的頭戴式裝置與增強現實設備的研發歷史,這其中包括有像HMZ-T2 Personal 3d Viewer那樣的商業版家庭娛樂裝置。最近的這項申請是其2008、2009年專利申請的延續。 眼球大戰一觸即發,這是一個全新的市場。當然,這個市場的空間很大,足以容納像Google、索尼這樣的公司參與。每一家公司都有著自己的獨特優勢,Google的優勢在於無所不知、永遠連接的服務,而索尼的強處則是擁有50年的世界級硬體製造史。 今後西雅圖的The 5 Point酒吧(全球第一家禁止佩戴Google Glass入內的酒吧)可能會面臨一個問題:禁止佩戴Google眼鏡入內也許還不夠?

美女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edalm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