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嘴歐普拉堪稱世上數一數二的女富豪,一年吸金約23億元台幣,但她日前在瑞士想看一只約114萬元台幣名牌包,店員回她:「太貴了,妳買不起。」此事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店家前天澄清是語言隔閡誤會,瑞士觀光局也趕緊道歉。

非裔的歐普拉(Oprah Winfrey)近日受訪透露上月她赴瑞士出席歌手蒂娜透娜(Tina Turner)婚禮期間,逛進「Trois Pommes」精品店。她身穿DONNA KARAN洋裝及涼鞋,要求看店裡的鱷魚包;該款手提包是TOM FORD以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為名的系列包,標價約114萬元台幣。據《富比士》雜誌公布最新年度「百大名人權勢榜」,歐普拉第5度登榜首,身家高達840億元台幣,百萬元包包對她算零頭小錢。 



歐普拉當天看中TOM FORD以珍妮佛安妮斯頓(圖)為名的系列包。資料照片

店員有眼不識泰山

然而女店員卻回她:「不,它對你而言太貴。」建議她看另一款較便宜的,她再稱:「我只想看那個包。」但對方有眼不識泰山,又回:「喔,我不想傷害妳的感覺。」歐普拉只好離開。友人得知後,建議她再回店裡亮出俗稱「黑卡」的頂級信用卡,但歐普拉稱不願向該店員買包、讓她賺佣金。 




瑞士精品店老闆娘葛茲前天澄清是語氣誤會。她手拎同系列包。翻攝網路

名嘴譏歐普拉太胖

歐普拉日前受訪暗示此事涉及種族歧視。瑞士觀光局前天斥「該店員行徑錯得離譜」,並向歐普拉致歉。精品店老闆娘葛茲解釋,純粹是溝通上的誤會,女店員英語不流利,原想介紹該款包有「價格較不貴」的另一材質,該包包事發後已售出。 
但極端右派的美國電台名嘴林伯卻火上添油稱:「搞不好是因歐普拉太胖!大多數人不都認為胖子又窮又笨?」 

美女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edalm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