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蠍子、蜘蛛其實都是面惡心善的生物,不信?去看《夏綠蒂的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蠍子是種古老的生物,至今已超過4億年歷史。由於外型及劇毒,人類對牠們的恐懼可說是出於本能。有美國科學家發現新品種的「死谷毒蠍」,牠們身形比一元硬幣還小,可以藏匿於鞋子、衣物裡面;但最糟糕的是,這些小蠍子的毒性竟勝過許多體型較大的品種。

▼「死谷毒蠍」體型超小,可惜這張照片沒有比例尺。(圖/取自io9)

d63329 「死谷毒蠍」比一元硬幣還小 竟身懷要命劇毒!《ETtoday 新聞雲》

「死谷毒蠍」(Wernerius inyoensis)是目前已知最小的蠍子種類,發現地點位於加州死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發現者為拉斯維加斯大學(UNLV)的格雷漢博士(Matthew Graham)。

格雷漢指出,大型蠍子光在體型上就很嚇人,但小蠍子卻是用更可怕的劇毒彌補「身材劣勢」。而「死谷毒蠍」身長僅16公厘,比一元硬幣更小,可以想見毒性有多強。

蠍子屬節肢動物門,與昆蟲、蜘蛛、蜈蚣是遠親,不過蠍子可是更加惡名昭彰的掠食者,牠們會利用巨大的前螯鉗住獵物,再以尾部毒針注射毒液癱瘓。一般來說,蠍子的毒液不會致人於死,但少數人可能引發嚴重過敏反應而休克。

Hot News 超級熱門新聞焦點 正妹美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edalm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