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0186 「海洋版」Google地圖?對著螢幕也能欣賞大堡礁珊瑚《ETtoday 新聞雲》

▲「海洋版」Google地圖,與Google街景圖有些類似。(圖/取自www.catlinseaviewsurvey.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大堡礁是全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水面下100萬平方公里的珊瑚群醞釀無數海洋生命。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為了讓所有網路使用者都能一覽這個美麗的地方,決定與Google公司合作,製作出「海洋版」的Google街景圖。

昆士蘭大學提出卡特琳海景調查(Catlin SeaView Survey)計畫,試圖將海底景物以3D影像呈現。他們利用一台長得像魚的特殊相機SVII,拍攝360度的全景照片;SVII每小時前進4公里,每4至6秒拍攝一組照片,清晰捕捉大堡礁海域的每一個細節。

▼「海」圖都是由這台像魚的照相機拍攝的。(圖/取自www.catlinseaviewsurvey.com)

d50187 「海洋版」Google地圖?對著螢幕也能欣賞大堡礁珊瑚《ETtoday 新聞雲》

卡特琳海景調查預計於9月完成,到時候會有20個大堡礁景點上線,讓網友能夠「鍵盤潛水」。未來是否能像Google地圖一樣,拍攝海底的每一個角落?雖然難度很高,但仍是值得期待的。

點此漫遊大堡礁吧!

Hot News 超級熱門新聞焦點 正妹美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edalm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