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學生 有1/7靠販毒換學費

去年成為《QS世界大學排名》第一名的頂間學府「劍橋大學」,是許多留學生嚮往的目標;但是有外國媒體報導,學生報《Varsity》近日的一項調查指出,劍橋大學竟然有高達14%的學生,為了賺取高昂學費而販賣毒品,也就是說每7位學生,就有1位是賣毒品;對此,劍橋大學質疑了這項調查的真實性,也不容許非法販毒行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導,當地學生報《Varsity》的校園毒品調查發現,受訪的434名劍橋學生中,有一成四的學生承認自己是為了維持生計,而被迫將非法毒品賣給朋友;有六成以上的學生則是承認自己吸過毒,其中大麻是最受歡迎的毒品;也有二成五的學生表示,因為過去十年內,海洛英的價格下降了一半而吸食,更令人驚訝的是,居然有一成四的吸毒者因此入院治療。 有兩成的受訪學生表示,毒品可以舒緩他們「面對沉重課業所帶來的壓力」;另外,有一名倫敦國王學院的學生說,在劍橋邊學習邊工作很不容易,因此以毒品交易來換取學費是最方便的方法。 對此,劍橋大學表示,目前還不確定這項調查的真偽,但是校方絕對不會允許學生吸毒,況且這種行為會嚴重影響到學生的學習能力。外媒也表示,這次的調查對劍橋來說是很大的打擊,因為該校在去年才擊敗哈佛大學,成為《QS世界大學排名》的第一名。

Hot News 超級熱門新聞焦點 正妹美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edalm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