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84 潛入地球深淵 柯麥隆「單日來回外星球」《ETtoday 新聞雲》

▲導演演詹姆斯.柯麥隆乘坐單人潛艇,下潛深淵探險。(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電影「鐵達尼號」和「阿凡達」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完成挑戰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的大壯舉,他搭乘單人小潛艇成功深入海平面以下一萬多公尺的「挑戰者深淵」(Challenger Deep),是半世紀以來的第一人,他形容那裡的景象簡直就是「另外一個星球」!

加拿大導演柯麥隆經過7年的準備,25號搭乘單人潛艇「深海挑戰者號」(Deepsea Challenger),潛入深達1萬898公尺的挑戰者深淵,柯麥隆表示:「那裡給我的印象,是個非常像月球非常荒涼、孤立的地方。我感覺自己完全與人類世界隔絕,好像一天之內來回另一個星球。」

柯麥隆拍攝到的挑戰者深淵是一片海砂覆蓋的柔軟平原,他說那裡相當具有未來感,此行除了拍攝紀錄片,為阿凡達續集尋找靈感之外,他帶回的3D影像也將提供給科學家進行後續研究。

人類史上第一次造訪馬里亞納海溝是在1960年,由美國海軍上尉沃爾許和瑞士海洋學者皮卡爾完成,不過他們前後只待了20分鐘,而且視線被掀起的海沙遮蔽。事隔半世紀,柯麥隆成為第二人,也是史上第一個單人深入馬里亞納海溝的挑戰者,他在海底待了3個小時。

馬里亞納海溝是全球最深海,但科學家仍然無法掌握它的規模,估計比美國大峽谷大120倍,深度比聖母峰多出1.6公里,當地終年黑暗,溫度接近零度,壓力是海平面的一千倍。所幸柯麥隆順利達成任務,回到陸地之後身體並沒有不適的狀況。

▼國家地理頻道剪輯柯麥隆潛入深淵的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Hot News 超級熱門新聞焦點 正妹美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edalm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