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海洋之美難以用言語形容,因為她所隱藏的一面是眼睛看不見的。美國航太總署(NASA)利用電腦繪圖模型,模擬出地球所有洋流系統的流動模式,製成影片「永恆洋流」(Perpetual Ocean);只見不息的海水形成漩渦,如同畫家梵谷的名作《星空》。

▼NASA的「永恆洋流」影片,是不是很像梵谷的星空?(圖/取自flickr)

d63419 NASA「永恆洋流」視覺模型 漩渦流動如梵谷《星空》《ETtoday 新聞雲》

NASA使用「海洋環流與氣象預測系統」(ECCO2),持續監測2005年6月至2007年12月的全球洋流流向。據了解,這個系統藉由測量水溫及碳含量,可準確模擬出海水及海洋冰層的移動,並且將它「可視化」。

▼NASA「永恆洋流」模型。(影片取自flickr)

Hot News 超級熱門新聞焦點 正妹美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edalm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