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粉紅色充滿一股浪漫甜美的氛圍,是許多女孩們最喜歡的顏色,像廣受歡迎的卡通人物派大星就是粉紅色。事實上,粉色生物的確真實存在,像粉紅海星、粉紅海豚、丹頂鶴、粉紅大象等,雖然粉紅色大受女性歡迎,不過粉紅色的小動物們卻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粉色海星

d93832 派大星真實版!粉紅動物大集合 台灣就有粉色海豚《ETtoday 新聞雲》
(圖/取自shundecity.com)

提到粉紅海星,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就是派大星了。粉色海星不但真實存在,但卻非常罕見。一般海星通常有鮮艷色彩,在暗礁下生活,偶爾才會被沖上岸,但上岸後顏色很快就會消退。這隻海星是在佛羅里達州西南部的海灘上發現,但不知為什麼他並沒有褪去粉色。

▼粉紅海豚

d93831 派大星真實版!粉紅動物大集合 台灣就有粉色海豚《ETtoday 新聞雲》
(圖/取自新華網)

3年前,有一位船長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加爾卡修湖發現了一隻粉紅色的小寬穩海豚,牠不但有粉紅色的外表,還有淡紅色的眼睛,令船長嘖嘖稱奇。有人認為這可能是運動過後的白海豚,因為血液暢通才呈現粉色;但也人也認為即使是白海豚,也不可能呈現激似桃紅色的外表,粉紅海豚不是不可能。目前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已將白海豚列為世界瀕臨絕種的生物,全世界剩下不到100隻。

令人興奮的是,台灣就能看到白海豚,牠們主要生活在苗栗到嘉義之間的海岸線,處於15至20公尺出的區域,離海岸非常近。在過去白海豚數量還很多時,彰化當地人站在海邊就可以看到白海豚,但現在海岸附近都是排廢廢水的工廠,大大影響了海豚的生活品質,導致數量急遽減少中。

至於發現粉紅海豚的加爾卡修湖,也因此人氣上升,許多人慕名而來。鯨類和海豚保護組織的生物學家表示,「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從未看過這樣美麗顏色的海豚。」

▼台灣海岸的白海豚。(圖/取自東勢林管處網站)

d93829 派大星真實版!粉紅動物大集合 台灣就有粉色海豚《ETtoday 新聞雲》

▼粉紅蚱蜢

d93833 派大星真實版!粉紅動物大集合 台灣就有粉色海豚《ETtoday 新聞雲》
(圖/取自騰訊網)

昆蟲們呈現粉紅色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些會偽裝成花瓣的樣子欺敵,有些則是利用粉色來警告敵人,至於其他的粉色昆蟲就是缺陷所致,圖中的蚱蜢游於異常的紅色素沉澱,而牠們又缺少特定的色素,導致他們呈現粉紅色。

▼粉紅大象

d93830 派大星真實版!粉紅動物大集合 台灣就有粉色海豚《ETtoday 新聞雲》

(圖/取自騰訊網)

緬甸動物園在今年4月曾展出兩隻粉色大象母子,牠們快樂的在水中嬉戲。特別的是,牠們的皮膚通常是呈現紅褐色,但被水浸濕之後就變成淡粉紅色。牠們的膚色與一般的灰象相比並非特殊物種,但也不屬於白色變種,而是佛教國家視為珍寶的白像,據說能帶來好運。

▼粉紅玉米蛇

d93850 派大星真實版!粉紅動物大集合 台灣就有粉色海豚《ETtoday 新聞雲》

(圖/取自騰訊網)

廣受歡迎的寵物蛇,顏色多樣豐富,目前有很多人工培育的花色,價格平易近人,飼養方面也比較容易。

Hot News 超級熱門新聞焦點 正妹美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edalm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