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國大陸、澳洲以及加拿大等8個國家參與興建的世界最大電波望遠鏡(SKA),4年後即將在南非和澳洲等國動工。SKA望遠鏡的規模不只是全球最大,接收的還是天體所發出的無線電波,完工後將有助於解開許多神秘的宇宙問題。

澳洲大地上袋鼠不斷往前跑,眼前卻出現了一大片白色的飛碟狀探測裝置,這可不是外星人在這裡紮營,電腦動畫模擬的可是全球最大的電波望遠鏡SKA。

由中國大陸、澳洲、義大利、英國、荷蘭、加拿大以及紐西蘭、南非等8個國家合資18億美元,約合新台幣533億元的SKA,即將在2016年動工,2022年投入營運。

這個全球規模最大的電波望遠鏡,接收的是天體發出的無線電波,由數千個碟狀探測裝置集合而成,天線碟的面積加起來約1平方公里,天線將建在南非、澳洲還有紐西蘭,探測結果可總匯成觀測圖像,裝置的敏銳度比現有最高級的望遠鏡還要高出50倍,

SKA完工之後,可望解開許多神秘的宇宙之謎,像是多重宇宙(平行宇宙)是否真的存在,人類誕生的起源,更有可能尋找地球之外是否有生命存在。

IBM趕工造最強大計算機,處理外星電波

為了支持這項研究計畫,IBM公司正緊鑼密鼓建造全世界最強大的計算機,為的就是篩選太空中的無線電波。根據了解,每天處理的數據量,相當於整個網際網路數據流量總和的2倍左右。

中國經濟網於2008年曾報導過平行宇宙(parallel universes)、平行世界(parallel world)和多重宇宙(multiverse)理論相關的文章。

報導指出,在很多科幻電影裡利用一台可以穿梭於不同時空的時間機器,改變歷史事件的進程,世界就按照改變前、後兩種可能發展下去。也就是一個人在回到自己的過去那一時刻開始,宇宙的發展及演化就分成兩個平行的宇宙。這個人如果改變了歷史,那麼改變前的世界仍然存在,改變後的世界也同時存在,這就是平行宇宙理論最基本的理解。

1954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研究生艾維雷特三世(Hugh Everett III)提出了這個大膽的理論:人類世界存在著平行宇宙。經過半個世紀的研究和探索,美國科學家認為如果可以利用這個理論或證明平行宇宙的存在,人類就可以實現時間旅行,可以實現三維,四維甚至多維空間的旅行。

但是平行宇宙理論一直困擾著世界科學界,愛因斯坦、波爾等世界科學泰斗也沒有對這一理論作出明確的定義,有關這一理論的爭議也持續了半個世紀。

Hot News 超級熱門新聞焦點 正妹美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edalm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